强记光酥饼

光酥饼——我一直以为是叫做“江苏饼”,甚至今天看到罐子上的招牌纸,还是认为店家用错字了。直到刚刚我上网找了,才知道它真正的名字。

第一次尝到光酥饼,是在几年前,阿Yap的叔叔买回来的。之前虽然我看过这饼干好多次,都没有买回家尝尝的念头,因为它的外表看起来干干的,也没有馅在里头,觉得它不会好吃。

拿上手,看上去简直就像一个淡而无味的面粉团。凑近鼻子一闻,哦,竟然有些香香的鸡蛋味。轻轻咬一口,松松软软的,口感干爽且不难下咽。起初我还以为要吃一口饼要喝一口水才能吞得下,竟然不用。平平无奇的外表,却给了我不小的意外惊喜。

除了下南南的强记楼,在达迈或Metrotown的清补凉也可以买得到光酥饼。在清补凉卖的一般上是比较大个的,价钱大概是块三钱一个。另外在Multibake面包店也有出售他们做的光酥饼。

今天我们从强记楼买的这罐迷你光酥饼,顾名思义,比较小个,一罐RM10。

比较起一般的光酥饼,这个小小的,比较容易下口。

这就是下南南的强记楼,就在安吉记茶餐室对面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