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ve is in the air!

上星期三到One Borneo,就在正门口处看到了这些可爱又七彩缤纷的气球。不只彤彤喜欢,就连做妈妈的我也有股冲动去摸摸这些造型趣致的气球,只不过都被栏杆围起来了。我还是第一次看这样的气球呢,真不好意思。
只不过呢,阳阳就不买这些气球的帐,竟然对它们产生恐惧,还吵着要走呢。真叫我们搞不懂。
这么多心型的气球,有浪漫的感觉哦。我大概看了旁边的告示牌,这些都是可以让情侣们拍照,参加又Star Cruise和One Borneo联办的比赛哦。

令人爱不释手的造型,真的忍不住想抱一抱,摸一摸。那些花儿很是漂亮呢!

恭喜发财!我是气球财神。我的两条胡须,够神气吧!

再见咯!我们要乘坐热气球去环游世界了。

La Fuente

La Fuente是在One Borneo最新开张的餐厅,卖的主要是西班牙式食物。打开它的餐牌会发现很多不知怎样念的食物名称,价钱方面算是中等。
La Fuente的营业时间。
好别致的摆设,不晓得酒瓶里面有没有酒。
这里有个小小的表演台,有乐队在这儿驻唱。可惜我们来的时间不凑巧,每机会观赏。

这里还有一些小小游戏让客人玩,就在右边的柜上。

这里有各式各样的酒,还可以调很多五颜六色的鸡尾酒!

不知为什么,看到这字体的设计让我想起一部叫The Da Vinci Code的书。
面包,免费的,吃完了还可以再加哦!
Pasta Salsa, RM12.90

Pasta Jamon,有浓浓的芝士味, RM16.90.
这个叫做Champinones的鲜蘑菇,很新鲜爽口! RM14.90
这个有点像迷你批萨的面包叫做Tostada Atun, RM9.90

这个好像叫做Roasted Chicken什么的,忘了,哈哈!
肉质还不错的,只是它的汁似乎有一点羊臊味,而我是不爱吃羊肉的。

这个听说味道有点像梳打,但我没尝过。V. Apple Mojito, RM10.00.

地址:
G-816, Ground Floor,
1 Borneo Hypermall,
Jalan Sulaman,
88400 Kota Kinabalu.


营业时间:
Sunday – Thursday : 9:00 a.m.- 12:00 midnight
Friday – Saturday : 9:00 a.m. – 1:00 a.m.

追星记

今天听阿Yap说罗家良等人会到One Borneo去拍戏,搞得我心痒痒的,很想去看。但因为觉得有点累,内心挣扎了大半天,不知该不该去。终于阿Yap不再等我犹豫那么多,直接托他叔叔回来载我到One Borneo。一上了车,想到自己快要可以看香港明星拍戏,竟有点像小粉丝那样,有点兴奋、有点期待。无可否认,罗家良和袁咏仪都是我蛮欣赏的艺人,从没想过可以现场看他们拍戏。

下午两点多,天空正下着倾盘大雨,大得连前方的路也看不清楚了,车子只能徐徐前进。人家已经拍了大半天,心里不住担心自己去到那里只可以看到场地人员在收拾布景。

终于到了One Borneo,我不得不惊讶自己竟然可以走得比平时快。赶到了拍摄现场,看见他们都还在拍戏,不负我所望,实在是太好了!除了罗家良和袁咏仪,还有许绍雄和一位女演员。

我找了个摄影机拍不到的一角,站着看他们。他们都在等候拍摄,其他的工作人员在安排着旁边扮演观众的人。原来扮演观众的都是像我一样在看热闹的人。他们都乐此不疲地任由工作人‘摆布’,一会儿要拍右边的场地,就全部移向右边;拍左边时,就全部移到左边去。还有的在移位时加快脚步,以便可以坐在第一排的位子。不知他们是想上镜,还是想更接近他们的偶像,哈哈!

未几,拍摄开始了,罗家良被请上台致词,台下的‘观众’都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很醒目的跟着拍手。演讲词很短,不到一会儿便讲完了,然后罗家良就致谢了,感觉上之前和最后一句的台词有点不相连的。唔,应该要等剪接后,就会有纹有路了。

我站在那里看了一会儿,站得有点腰酸背痛了。这时刚好工作人员在游说站在一旁看热闹的人坐下来看,填满空隙,我也趁机找了一个在柱子旁,最后一排的位子坐了下来看,顺便客串当起‘咖哩飞’来了。当时摄影机在三楼,是不可能拍到我的猫样的。可是就不知怎的,竟然变得有点不自然了。一等他们拍完那一幕,我就趁机溜开,站回旁边去看算了。

过了一阵子,我趁着他们休场的空挡,去了洗手间。就在我快要到洗手间的时候,一个女的很兴奋的跑过来对坐在一旁的安娣说,“来了!来了!”我心想,谁来了?该不会明星过来了吧!?我好奇地转回头去,一看,不得了!有人正陪着罗家良向这边走来!我本能地从手袋拿出照相机,心想是好机会近距离照他了。我拿了相机一抬头,发现他俩已经走到我眼前,不到两步的距离。他看见了我,我却觉得自己像做错事的小女孩,觉得这样没得到允许而拍人家,很不礼貌。结果就这样呆立在远处,不敢举起相机来拍,一直看着他俩,直到他们背影远去。。。。。。哎,错失了大好机会。

定下神后,看见他们其实进了我原本打算要去的厕所。我也加紧脚步,走了进女厕匆匆解决了出来。当时候我在想,搞不好他们会在同一时间步出男厕,那我不就和他们碰个正着,可以逮住他和我拍照了?!哈哈!太妙了!

当然,我想得太多了。。。。。。一走出厕所,看见他其实已经出来了,还在和一班影迷在拍照。发现他在那里的人不多,所以没有太多的人在围观,这时要和他拍照其实不难。可是当时只有我一个,其他都是不认识的人,我竟羞于托人家替我拍照,觉得一个师奶仔这样要求和人家拍照,好像很不矜持似的。结果嘛,只是举起了相机,拍了人家的合照。。。。。。

过后我和那个原先坐在一旁的安娣搭讪,问她有没有和罗家良拍到照片。她很兴奋的说有,她之前就猜到罗家良要去厕所,所以事先在那里等待了!那个跑过来说来了的女人是她的媳妇,两婆媳一起来追星。安娣很自豪地说她是追星一族,经常都到处追名人,追了二十多年了,今年已经五十多岁了。天!我听了之后几乎控制不了我那双瞪得快要掉出来的眼睛,真想当场挥毫 ,写个‘服’字给她。

之后她的媳妇跑开了,我就和安娣一起站在一旁,继续一边聊,一边看拍摄,直到结束。等拍摄一结束,很多观众都走上前和艺人要求合照。罗家良已经提早离场了,剩下其余的艺人。在安娣的‘鼓励’下,我至少有一张和许绍雄的合照。这就是我今天最大的收获了,哈哈!第一次学人家追星,成绩算不错了!呵呵!

这就是他们拍戏的场地之一。坐在观众席上的大部分是看热闹的人;我站得累了,也进去在一角落坐了一阵子。坐在里面的心情也蛮特别的,虽然深知镜头不会拍到我,却整个人也变得不自然起来了,呵呵!

工作人员和演员交待几句,要开始拍戏了!卡米拉!

我从厕所一出来,竟然发现罗家良在和几位影迷在拍照。我好想冲上前一起拍的,但又竟然有点害羞,不敢叫旁人替我拍。唯有拍人家啰,至少有一张罗家良的近距离照片!

今天的戏份拍完了,全体艺人和工作人员来张大合照。罗家良已经提早离开了。

新旺香港茶餐厅

新旺香港茶餐厅和NewYorkNewYork都是属于同一间公司的连锁店, 顾名思义,是一间香港式的中餐厅。同样的,在马来西亚这是目前唯一的一间,坐落在OneBorneo的一楼,就在Watsons的后面。

我最喜欢它的椅子了,又舒服,又凉快(靠屁股的地方有开洞的,有助于空气流通!),哈哈!

店铺的装修,给人很‘醒神’的感觉。

木瓜汤粉面有几种配料,价钱都一样。个人觉得还是配猪扒较划算,看起来多点嘛,呵呵!

木瓜汤海鲜汤米粉,RM10.90。喜欢它的汤底,清甜的,很特别。
(有注意到吗?他们用的都是鸡公碗——一个听说在每一部周星驰的戏里都会出现的道具。当然,这个没那么原汁原味,和周星驰用的有点不同。)

黑椒鸡扒饭,价钱大概是RM10,忘了。味道不错,如果有配以例汤,那就更好了,感觉没那么干。

圣诞的气氛

感觉上,今年亚庇的商场里比去年更有圣诞的气氛了。也许是因为多了OneBorneo这一座新的商场,而且圣诞的装饰及相关的节目都比其他的商场来得多。

这个十二月里,可以看到OneBorneo一直都有络绎不绝的人潮。除了本地、砂劳越和一些来自其他国家的游客,最明显的是连邻国汶莱也来了不少游客。在酒店前面,可以看到停了不少汶莱注册的车辆,还有巴士,这是以往几个月甚少出现的情形哦。嗯,如果我也有间商店在这里啊,应该可以趁这个月赚不少$!

圣诞节这天,没什么节目,当然又跑到OneBorneo去沾沾圣诞气氛,凑凑热闹。

看到吗?看不到?不要紧,看下面的那张。

看到啦?对了,有下雪耶! 远看真的很像下雪的哦,近看就会发现那些不过是类似肥皂泡沫的东西。但效果也蛮不错的。

商场里都挂满了各样的灯饰,很美。

这是参加圣诞节妆扮比赛的其中一位小参赛者。好可爱哦!忍不住偷偷在后面拍了她的照片。有点可惜没看到她‘爬’猫步,一定可爱呆了!

台上是另一位参赛者,另一个组别的。不仅唱歌,还很有台型的呢!

整个商场,大部分的摆设都集中在中央。那一粒粒五颜六色的球状饰物,看起来有点像天上的行星。

圣诞前夕的大餐——California Grill

圣诞节就到了,我又找到了借口要阿Yap请吃大餐,呵呵。左想右想,终于决定来这间位于One Borneo,开张没多久的California Grill。这是一间西餐厅,东西的价格,和NewYork NewYork差不多。
来到门口,就被它放在门口的广告吸引了。圣诞节嘛,当然是要吃圣诞大餐咯。
这是从One Borneo购物中心进California Grill的门口。还有另一个门口在另一端。

Mashed Potatoes with Prawn。味道不错,只是有些虾煮得太软了,我较喜欢脆脆的。

套餐里的Pumpkin Soup。看起来很漂亮、很吸引,但我还是比较喜欢Mushroom Soup。为什么不给我Mushroom Soup?

另外点的Chocolate Brownies,上面有一粒雪糕。觉得应该是最后才送上的甜品,谁知他们一早就出了,有点莫名其妙的。

主菜——Balsamic Grilled Venison。很入味,只是有些太韧了,咬得好累噢。

很浓草莓味的雪糕。

沙巴茶

NewYork NewYork @ One Borneo

NewYork NewYork 这家西餐厅是坐落在One BorneoGround Floor(Lot G383),就在Secret Recipe的隔壁。NewYork NewYork 是来自新加坡的餐厅。之前没在西马看过有它的连锁店,相信目前这间是在马来西亚唯一的连锁店吧。
蛮喜欢它的食物,主要是因为它的餐单和其他我曾经去过的西餐厅不同,感觉很新鲜,价钱也不会比其他的来得贵。只是觉得饮料的选择不多,所以我通常都点‘天水’(Sky Juice! 哈哈!)。

NewYork NewYork 的店面

NewYork NewYork 店里

Mini Cheese Fondue,和我以前吃过的不同。嫌它的芝士不热,结果要求服务员特别加热了。一块块炸过的是茄子之类和菇类,点了芝士吃起来还不错。

Lake Chocolate ,巧克力很香浓。雪糕再沾些香浓的巧克力,吃起来很棒。

美食 2008 Hospitality Fiesta@One Borneo

今天闲来没事做,跟着老公去到One Borneo走走。碰巧那里正举行着烹饪大赛,虽然不能让我大饱口福(我又不是评判,几时轮到我吃啦),但也让我大开眼界!

这是我第一次亲眼观看这样的比赛,以前都是在电影中看到的。自问是个很喜欢吃的人,看到这么多色香俱全的食物,好不容易才抑制住我那跳不停的食指,用我的手机拍了几张照片。也可能因为这样,照片有些朦哦。哈哈!

很精致的甜点—有点不忍心吃下肚的感觉(当然咯,又轮不到我吃)。

用西瓜雕成的玫瑰。我说呀,用这玫瑰送人最实际了,又好看,又能吃…..呵呵!

金银珠宝载满船,最好可以载到我口里,哈哈!

另一盘精致的甜品。不知味道如何?